mayu

一期一會,亦經年累世。
honeyshin | mayu|姬琉璃| 喵喵陈皮子

[一二独] 随笔 无题二则

其一

寒潮来临的凌晨时分,夜店林立的歌舞伎町终于冷清了些。裹着厚大衣的上班族拎着公文包七歪八扭地从居酒屋里冒出来,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红男绿女呼朋引伴地喧闹着,都掐着点赶终电去了。
天上密云涌动,仅有的几个星子眨眨眼也躲起来了。从供职的俱乐部的天台看下去,人间灯火依旧璀璨,空气也就显得没有那么冰凉了。
今晚过量的酒精浸润着五脏六腑,令身体混沌沉重,头脑却越发地清醒。西装口袋里摸到客人送的新口味香烟,下意识地想点起来。烟碰到唇边时,脑里兀自浮起同居人的不赞同的眼神。笑笑叹气,把整盒烟塞垃圾桶了。
大部分人看来,host虽然不是什么份体面的工作,但确实给了我莫大的救赎。例如走在凌晨三点的空荡荡街道上,不需要担心遇到什么令人恐慌的异性。例如回到家里,悄悄打开房门,那人婴儿般抱着枕头蜷曲着,熟睡的脸红扑扑的,眉心皱褶终于舒展开了一点,嘴里喃喃梦话:一二三⋯⋯
嗯,我在呢。

(20210115)



其二

低低星垂,沉水如夜。
是一个赶上了终电的加班夜。
把身体没入温热的水里,慢慢放松下来,发现从肩颈到腰背的每条肌肉仿佛都在抗议。
对不起啊……
把仅仅是29岁的年轻身体折腾得这么呛,实在不是一个好主人……
水龙头继续哗啦啦流出热水,蒸腾的水汽充盈了浴室,隔着水雾在镜子里看见那人,红发邋遢,脸颊瘦削,苍白得不见血色的脸上,黑眼圈彷如与生俱来的深刻。抿唇试图扯出一个微笑,比哭还难看……
倏地捂住脸把全身都没入浴缸水中,任由温暖的液体包围四肢,胸腹,心脏,浸没双眼,鼻唇……
好难受。
日复一日的工作看不到意义也没有价值。
平凡庸碌之人没有人认同也不曾获得认可。
再这样过30年、50年,跟现在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吧?倒不如在此时结束早已看见的无意义的未来。
好窒息。
暖和的水体里,意识渐渐消散。
是终究要解脱了吗?
……
模糊间被谁惊呼着捞起来,狠拍着后背迫使我吐出好几口水,柔软的唇颤抖着一口一口渡过来空气。
微微睁眼,金发的青年一脸后怕地把我搂进怀中。
“独步?独步步?你吓死我了!”
“对……对不起……”
唇角不自觉地上扬,只要他一声呼喊,大约我的存在就有意义。

(20210120)


评论
热度(11)
©ma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