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u

一期一會,亦經年累世。
honeyshin | mayu|姬琉璃| 喵喵陈皮子

【cp的可能性与neta】坂口安吾安利向3/3

赞美w 太好了太太把我乱想的事情有条有理有据分析了出来,太厉害简直让人想每个cp写一遍(等等,并不是)关于安太(或者太安无差),我觉得是太宰是“只会对自己最亲密的人撒气”的典型,比起气安吾,太宰小朋友可能更气的是自己? 织安部分,织田说到安吾的觅食处的台词我就已经不好了,无条件的宠溺和不自觉流露出来的占有欲保护欲非常萌,而比起直接吐槽太宰,安吾有时候是先吐槽织田的不吐槽,也熟稔得可爱无比w 中安倒是被安利到了w 森安我觉得也很有戏虽然是boss单方面的迷恋,手中甚至还有森安提纲(企图送人写x)。总之感谢详细的分析整理脑洞,比心w


PHOL:

坂口安吾安利3/3:





预警


#朋友 要来一口中安吗


#写了n久的人物分析,本来想等看到剧场版的,算了,等着朝雾爸爸打脸


#无赖派相关有


#说是安利其实是我自己乱七八糟的neta,想哪说哪


#本文内容:



  • cp的可能性


  • 不分攻受,织安,安太


  • 论MBIT职业性格测试和文野的配适性,森安/中安







  • 织安




因为我就是在安吾进行谍报活动遇到危机时的保险,是一无所知、毫不隐瞒、无论面对何种状况都会毫不迟疑地救出安吾的棋子。



我不说瞎话的,不仅是这句,织田作对安吾一直有点微妙的偏心和保护的感觉。他们俩相处画风也超可爱啊!织田作的内心活动虽然一直很萌,但是这一段真的是整个黑时最可爱了:



搜寻黑手党情报员的行踪和寻找走失的家猫可完全不是一码事(我也找过家猫,所以这点绝不会搞错)。猫若是走丢了,只要守在附近的觅食处即可。但我却无从推断安吾的觅食处究竟在哪里。



一般来说会这么类比嘛喂!这还不是唯一一次拿猫作类比:



就在这时我听到建筑某处传来了十分细微的声音,微弱得像是小猫睡觉翻了个身那样。然而却足以让我察觉。



可能织田作平时交往圈子里面全是出身黑道+出外勤的武装人员,像安吾这种(暂定)背景清白又是文职的简直稀有,所以在织田作眼中是吉祥物一样的存在也说不定?其实我是看到这一段,忽然有的这种想法:



(安吾)“我的本行可不是从炸弹之类千钧一发的危机中脱身啊……感觉眼前能看到七色的小星星,这都什么啊?”


(织)“我已经看惯了。”



织田是武装人员呢,对安吾大概就是剑士看法师那种感觉,觉得对方皮特别脆……倒是太宰也是法师,大概不会特别把安吾看做吉祥物(?)。


安吾眼中的织田作是什么样也很神奇:



线球滚到了脚下,我把它捡了起来。那是一个蓝宝石色的线球,看上去已经有些年代,线也散开了。但那美丽的几何图形却不知为何十分吸引人。



线球是安吾为了放倒织田作下的套,织田作也果然就上套了……但是,你为什么确定织田作一定会去捡那个球啊??一般来说看到奇怪的东西滚过来不该是用脚踢一踢拿树枝拨一拨嘛??所以说你们俩在对方眼里到底是种什么样的形象啊??无从推断觅食处的家猫和见到蓝色精美几何球一定会好奇并捡起来看的22岁男青年??总觉得你们可能互相知道些什么不得了的小秘密啊?


虽然说无赖派里这两人几乎可以算太宰的家长组了,但是……你们俩真的,画风有点萌啊?



“你为什么要来!这个建筑可是敌人的基地啊!?”


“因为我感觉你在求救呢。”我费力地解着绳结,真是个难搞定的对手。


“我才没求救!”




……“这上面装了定时炸弹,他们打算把我这个叛徒炸得尸骨无存。”

“看吧,你果然是在求救。”                                        



……


言归正传……现在我们开始捅刀(?)吧,虽然剧场版特典之后已经无所畏惧,还是来看看下面一段





“太宰君,织田作先生,我也和你们都是一样的。我身为背负着不能被世间所见的工作的秘密组织一员、身为狩猎异能者的异能者,甚至涉足了政府不为人知的部分,是无法行走在光天化日之下的人生。”安吾看着我们说:“如果哪一天时代变了,特务科与黑手党都成为不同于现在的性质,我们也能拥有更加自由的立场——到了那时候,还能一起在这里喝酒吗?”


“别再说了安吾——”我听到了从很近处传来的声音。是我自己的声音。“别再说了。”





我被问过为什么这里织田作要打断安吾——让他别说了?


我当时想了很久也不明白,后来才觉得这一段真正的虐点在于,虽然彼此都是“无法行走在光天化日之下的人生“,但是他与织田/太宰终归是不一样的。安吾是”救人的一方——因此安吾尽管十几岁就混黑(?),尽管抱着渺茫的希望,他也能够去相信未来,去希望“还能一起在这里喝酒”——但是他们却不能。森先生篡位那会儿太宰看着是真的小的很,织田作十四岁的时候就是独当一面的杀手了。他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是看不到那样的未来的。所以安吾这段话,对于安吾来说是一片好意,但是对于太宰和织田来说,是永无实现之日的幻梦。也许这是织田作让安吾“别说了”的原因,也是太宰说“不管安吾是不是特务科的人,只要是认为不想失去的东西就一定会失去”的理由。遇到事情,安吾求生,而织田作与太宰求死。


也是救人的那一方更好一些的理由吧。



“就算对你来说,无论是正是邪都没什么大区别……还是那边好的多啊。”




  • 安太



太宰跟安吾,前文分析安吾的时候说了很多啦,具体见安吾人设整理


其他几组喂我对手戏我就满足了,但是太宰安吾……我想吃cp粮啊喂!!想看他们谈恋爱发自真心啊!想看这两个人上床结婚啊!攻受无所谓啦,不如说安太和太安各有各的好吃……等等我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不过眼下……这两人好像已经谈崩了?


不,说是谈崩了,其实是太宰单方面跟安吾崩了。安吾这边完全没问题。证据是他已经好几次打破规则去提醒太宰了,嘴上公事公办身体却很诚实,他也没什么理由要跟太宰谈崩。


是太宰这边问题很大。但是依照太宰的个性,他不仅不接直球(广播剧里强行吃饭不听芥川说话,强行装睡不听小老虎表白),自己也根本连球都不打,黑时里也就偷偷看一眼织田作……但是和安吾,从lupin最后一次见面开始就一直跑上去怼。他和安吾的对手戏是为数不多的能看见他情感流露的,所以应该还有救。没救的是森太


问题就在于,他不原谅安吾哪一点。


估计不是安吾当卧底和黑手党的叛徒,反正他自己也跳槽了……那就是因为织田作——或者说安吾对他们三人友谊的态度?也不对。安吾真的,于情于理没做错任何事。


1.黑时两年前,他虽然知道自己在把mimic往港黑那边推,但是讲真不会想到结局变成织田作和纪德one on one;


2. 他从黑时开头一直掉线到被织田作救那块,中间也没啥能做的;


3.即使这样,在织田作还不知道纪德是谁,纪德也不知道有织田作的时候,就出言提醒:“绝不可以和他交战,织田作先生,特别是你。”


4.这样还不够,还甩开特务课跑到Lupin去,又提醒了太宰和织田一次。


5.孩子们被杀和邮轮会谈应该几乎是同时发生。退一步说,安吾大概无法想象孩子们会以此种原因被杀;再退一步说,太宰与安吾当时都不知道(或者说是无能为力的)一件事:孩子们被杀,织田作就会主观上杀死自己。织田去赴死绝不是因为一时脑热。无论是纪德还是港黑,不过是导火索而已。织田的成长环境(“杀人的一方”)和自己的想法才是真正的原因。


——那么,太宰心知肚明安吾没有任何错,为什么还是不原谅他?


因为他不原谅的——不如说没有正视的是黑之时代的一切。是那一切杀死了织田作,而安吾在其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这难道不是更麻烦了嘛!??




太宰在阿敦中了Q的异能之后给了他一巴掌并告诉他:


“自怜自哀的话,人生就永远走不出噩梦。”


但是……你自己在干啥啦!你是没有自怨自艾,但是你把气都撒安吾头上了好嘛???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



现在文野漫画小说里,一直没有正面提到太宰是怎么看待自己和安吾和织田最后分道扬镳的,只有次次事件告一段落就花式怀念织田作。不是沉迷回忆有什么问题,而是沉迷回忆的同时拿车撞安吾就不对了——如果太宰有好好面对这件事,现在是绝对不会这种样子对待安吾的。


至少他是放不下。


我希望他是放不下+生气多于不愿意正视。希望他真的有开始去相信。



在织田作的眼中,是坚信不疑的光芒。很明显这是依托着某种强有力的根据说出的话语,太宰也理解了这一点。


之后太宰愿意去相信了。





现在太宰是怎么想的还是有点,证据不足。如果可能的话(if线)他会牺牲自己去换织田作能够写小说的世界,那么如果不可能的话呢?他要选择用何种方式活着?希望朝雾爸爸是故意在证据不足……


如果产粮的话,让他们去解决问题的过程肯定值得一看。其实既然已经谈崩了,已经把最坏一面展现出来了,反而没什么可患得患失的了,做不了朋友刚好谈恋爱,说不定反而能有新的发展?




抛开现在的苦大仇深不提,感觉上这两个人相处就会很甜啊。感觉安吾虽然会被太宰烦到,但被缠一会儿就会投降——或者说太宰肯定次次有办法让他投降。这么去迁就感觉好宠溺啊!能想象黑时活力鸡肉锅的故事,安吾一肚子怀疑,但是看着太宰织田都吃了,还是将信将疑的下了筷子……


太宰则是那种,看着整天搞事实际上非常靠谱。他们就有点,两个人都是成熟的大人(?)但是在一起就变得小孩子气、关键时刻又能很苏那种。


还有……我真的好想看他们俩互相飚嘴炮啊!







  • 朋友你听说过十六型人格嘛?



MBIT职业性格的分析,本来是打算放到最后说的……但是在讨论剩下几个(邪教)cp的时候,我也忍不住从这方面考虑合适的程度——所以就放在最前面啦。


以四个维度来衡量人格,每一对字母是同一特质相反的两端。如下(图源水印)。请不用太纠结这些字母,来听我根据这个理论胡乱neta一下……






小伙伴跟我在测了自己的人格类型之后,试着假装成文野里的几位测了一下。有准的有不准的,最先做的是太宰,但是我俩完全没达成共识。我做出来是INFJ-T,和小伙伴一起做的结果是ENFP-T。感觉是因为太宰心里想的和表现出来的不一样,所以测试题里不知道他会怎么选。织田作……很多地方完全不知道他会选什么于是就放弃了,目测了一下感觉是INFP?


安吾倒是很符合这个:






上图是我假装成安吾测出来的数值。


同属于这个人格的有:吾王鲁路修!新世界的卡密夜神月!Bazinga谢耳朵!值得一提鲁路修和安吾声优都是福山润!夜神月和太宰声优都是mamo!


因为重复几次测出来安吾精神一栏(E或者I)都正好压在分界线上,所以我们再参考一下ENTJ:地狱主厨狗蛋拉姆齐!还有古美门三三!顺带一说森先生也可能是ENTJ!





所以,INTJ,一句话,混球高冷奇葩,黑科技理工宅程序猿(不是


INTJ,坊间传说的说法是:十六种人格里最稀有,且智商高于130的人群中40%都属于这个人格,愤世嫉俗,自信而神秘,跟不上他们进展的人会立刻且永远的失去他们的尊重。将社会规约与人际关系视为愚蠢之物,以强大的意志力与人格推动变革。


很像三次元的安吾先生……


我是ENFP,和INTJ基本是反的,我的小伙伴是INTJ。所以拿她做参考,我们也稍微讨论了一下文野的安吾。



  • 第一个维度描述和周围相处的情况。

    I=内倾型,相比和别人在一起,独处时更精力充沛,更愿意在小团体社交。安吾在lupin和在别的地方表现不一样,很符合呢。但是安吾是当特工的,感觉社交上也很厉害,所以外向/内向均衡且偏内向,好像没问题。

    太宰让人迷惑的是这一项。感觉和人交际会让他有点累,但是他却在不停地社交呢,不知道他是I还是E。但不考虑三次元相关,只考虑文野里的宰,应该是E?



  • 第二个维度描述如何看待世界&处理信息。

    N=直觉型,整天想些有的没的,相信灵感与概念多于现实,比起现在更注重未来。值得一提我列表小伙伴做出来几乎都是N,而我们家里的大人做出来绝大多数是相反的S。据说N直觉型的人在总人口中只有22%左右,而INTJ是最稀有的类型(1.5%)。

    芥川和中也两人感觉上都是相信具体与有形之物的S,太宰多半是N。黑时最开始织田问他在干什么,太宰回答“在思考一些既哲学又形而上的东西”——是N没得跑了

    百度百科里描述N“喜欢学习新技能,但掌握之后很快就厌倦了”——这不就是安吾治妄想症的故事吗23333,教科书式INTJ,原文如下:


    不过安吾这一项是N/S均衡并偏向N。比起太宰(给人感觉上)想的非常多,安吾好像相对更着眼现实一点。



  • 第三个维度描述如何做决定&处理自己的情感。

    T=逻辑型,客观分析理性至上,会被周围人认为是冷漠麻木——倒是很符合三次元安吾先生文字给人的感觉,以及文野里平时的状态。这个测试做了三次,第一次在逻辑/感觉的中线上,然后一次比一次偏逻辑……

    其实我觉得安吾能多次打破规则去提醒宰,在中线上也很合理?

    太宰和中也大概是偏向F感觉型。森先生感觉上偏T。想了半天不知道芥川会是哪个……请帮我想想?



  • 第四个维度是生活方式。J=判断,简单来讲似乎是计划和有序,就是在暑假第一天就做完作业的那种人。单凭房间整洁的不像人住的,安吾绝对是J。难以想象呢,连我这个女青年的房间都乱的像被抢过,男孩子的房间会整洁到那种程度……三次测试里,安吾偏向J的数值分别是98,100,100,太恐怖了。

    太宰在这一项也让人很迷惑。他应该是房间超乱+酒瓶啊罐头啊碗都堆着+个人生活不规律那种,但是工作上肯定很有系统,不然港黑的营业额增长到底是哪来的啦。上一项也是,虽然他是偏向F,但是不表示逻辑上不强大。



  • 最后那一项A/T的,是描述对自己的看法。大概太宰那样子是T中也那种是A。




我觉得其他人的类型:


太宰-确定的地方是NF


森先生-ENTJ,但是第二项偏中线


中也-ESFJ或ESFP“执政官”或“表演者”


芥川-ISTP或ISFP“鉴赏家”或“探险家”


国木田-ESTJ“总经理”


乱步-大概是ENTP?“辩论者”


纪德感觉……参考三次元的话是……ENFP?





  • 从MBIT来看cp的可能性



安吾的话作为INTJ,在16种人格类型里据说是最不可能谈恋爱/结婚的,或者婚姻生活极其失败。


大概因为太理智又直白又很理想主义了,加上大多数人他们都看不上……经典INTJ约翰纳什,美丽心灵的男主,和妹子第一句:是想跟你上床(。)


安吾的话,如果是单身,理由大概是工作+心思不在这上面+有也懒得经营。感觉要和他产生一段互相影响的关系,要么双方潜移默化日久生情,要么需要对方过来撩,要么需要对方跑过来怼他(特指太宰。


这么说这个人是受吧??



  • BG



想不出安吾会和什么类型的妹子在一起,所以参考了一下三次元的坂口先生。他在《安吾人生谈》里表示找老婆的话“想找爱玩的。”


那我们再用这个标准来看一下文野里的女孩子们。


emmmmm……还是不知道谁合适……爱玩的男孩子倒是……


就……欢迎补充吧……





  • 森安






安吾的右手边坐着一名男子。


“安吾君,好久不见啊。感谢你今天邀请我过来。回到自己岗位上的感觉如何呢?”


男子满面笑容地向安吾搭话。他头发向后梳起、穿着白衣。这是统帅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森鸥外。


“…………”


安吾没有回答,只是有些紧张地垂着眼。


“请高抬贵手别太欺负我家的年轻人啊,黑手党的大佬先生。“



——《太宰治与黑暗时代》




真。警匪卧底文经典套路。黑道大佬出于惜才,没杀欺负到自己头上的黑客,结果对方其实是条子的卧底……这两人大概维持着某种微妙的平衡,见黑时里和种田先生会谈的时候,对”不可加害安吾“这一条件的回应:



“你十分出色,也帮了我不少忙,即便这只是你身为卧底的一个环节。而且这次凭着你的仲裁也得以跟特务科会谈了。我真是想给你来个献花加拥抱呢~"



安吾是来卧底的,结果被将计就计啦。一边提防着一边用他来管账,麻烦的任务派一派,给特务课喂喂情报和特务课维持平衡——很厉害了。


另外森先生是真的非常能撩啊,明明兴趣是萝莉,但是撩男孩子却非常有一手(?)(不不,不如说是港黑某种意义上很有人情味,中也会和森爱一起逛街,芥川能被请来尝料理呢)黑时里森先生不管是和太宰、还是织田的对手戏都相当好吃啊……和安吾的就要数漫画特典,打电话问安吾:


“如果要你来选……是选黑?还是选白?”


时间是黑时左右。图没找到,谁有请发给我hhh 森先生语气认真仿佛打算挖特务课墙角,安吾整个人都不太好了之后才知道对方是在给爱丽丝买裙子。这明摆着早知道安吾是卧底,故意吓他玩……!森先生这边反正知道自己不会对安吾动手……但是安吾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可吓死了?太坏了……!还意外有点甜?有点好吃??谁快来给我喂一口森安???







  • 中安



——论为什么007和Q那么好吃!!!


中安,既中芥之后的太宰受害组。


啊终于写到中安了。我本来只是想安利中安的,一不小心写了这么多……还给自己喂了好大一口安太……


除了三次元里两位先生的交集(安吾先生跟人打架,中也先生跑去他家嘲笑他的肿脸长达几小时,安吾尽管被烦到却完全动不了;中也酒后打安吾但没打着、互相揭短等等等等传闻),目前文野里是外传《京极夏彦VS绫辻行人》和剧场版预告里有交集。


外传里中也单方面对着辻村小姐姐说了一堆,辻村小姐姐啥重点都没抓住就问了句:


“你怎么会认识坂口先生?”


……


中也:“不关你事”(转身走)


……


据说中也欠了他人情呢,感觉可能会和安吾的异能“堕落论”有关。按照太宰织田都是被动系异能,安吾的堕落论是什么呢……好期待啊!按外传来看我还以为这两人关系不错的……结果剧场版预告里中也掐着安吾脖子把他提了起来……不管了不管了。


另外看太宰中也十五岁那本,整本是安吾的报告书——这一点也挺神奇诶。本来觉得“人情”也有可能是,作为情报员能够告知中也有关“荒霸吐”的真相,看样子应该是中也自己跟魏尔伦弄到真相的。那么欠人情是什么呢,果然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www


他们给我的感觉是:“意外的会很合适。”


中也先生是稳定剂呢,太中芥三个人排列组合的时候,中芥双黑都不容易出事,然后太芥的话……………………emmm,借某位仙女一句话,san值手动混乱邪恶。


然后安吾也是这种感觉,无赖派稳定剂?大概两个人都是太好的人,能够和任何人合适,然后放一起的话更好吃了。


如果中也是ESFP安吾是INTJ的话,这两个人人格就是完全相反的,相处起来肯定很好玩!不仅是这点,他们无论是立场、工作、还是其他的什么,也全部是在两个极端。感觉完全可以来个哨兵向导paro……!



图我单纯觉得好玩,就是好玩而已,别打,别照着脸




中也会最大程度上尊重以及用人道主义对待对手、敌人之内的所有人(比如复活夜的时候、还表现出担心中了Q异能的侦探社员;后面两社开战时的“抱歉,今日不谈私人恩怨”),甚至是对太宰——前一秒还在互怼、太宰受伤的时候却会担心。不过他们大概是熟悉到互相讨厌的地步了。所以该揍的时候完全下得去手。


但是对同样是嘴炮的安吾就不会。感觉这两人要是吵起来(多半还是安吾的锅),中也大概不会下手揍他——因为安吾并不是他这边的人、也不是战斗系,下手有失公平。然而安吾的性格大概是:干,看不起我还是怎么的,你不打我打——然后抱着之后会被打死的觉悟给中也一拳这样的。


忽然发现安吾的cp都在港黑啊www无论是织安还是中安,这种涉黑战斗人员之中吉祥物的感觉非常萌啊!他要是笑起来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好了……


这就是为啥主子配军师!这就是为啥00Q经久不衰!说起来这两人完全就是007和军需官的设定啊x剧场版里还真是这种感觉呢xx


不过说是吉祥物,安吾看着非常文静,实际上会让人大吃一惊呢。感觉被逼急了什么事都干的出来。有行动力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不仅好奇心和行动力超强,还逻辑满分计划缜密,还完全不怕死的人……(标准 INTJ)


因此要搞事的时候安吾的等级绝对能吓到太宰,然后跟上中也的节奏也完全没有压力吧。


中也苏点里有一个就是他打直球!太宰是拒接直球的,但是安吾的话球不接就罢了一旦接了也会给你打回去的啊!


这个人真是帅啊。


两个超级帅的人在一起岂不是几何倍数的帅帅帅帅甜甜甜甜嘛!







  • 绫辻老师



……恕我直言我觉得他们都是受(不是


不过他们俩+辻村妹子的对手戏我还没看够哈哈哈






暂时没了,之后有了再补充啊。











评论
热度(1518)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ayu | Powered by LOFTER